Xismin

泉泉(*⁰▿⁰*)

【ES/泉真】孤兽萤光07-09(ABO)

妈妈这个太太真是太棒了我想把她所有的文都转一遍.jpg

白木:

一切人物和版权属于官方,一切OOC属于我。




07


“根据你的体检结果和激素水平报告,我会将手术分为三个阶段,每个阶段间隔三天,以降低风险。明天进行的是第一阶段,把人造腺体的样本溶液注入你的腹腔,观察患体适应状况和排异反应……”


濑名流畅简洁地说明着,边讲边在厚厚的手术计划书上圈画重点,镜片后的眼睛专注而认真,颇具一代妙手仁心、渊停岳峙的名医风范。学渣游木听着听着就忍不住走了神,盯着濑名脖子上晃来晃去的听诊器胡思乱想。


泉さん果然很厉害,无论外貌还是才能,都与他自己完全不同…


“ゆうくん……ゆうくん?”


“嗯……!”


游木下意识地抬起头,没来得及收拾好自己的表情。濑名见了,以为他是担忧手术,安抚地摸摸他的脸。


“没事的,哥哥会竭尽所能,满足你的心愿。”


游木心头霎时百感交集,濑名又补充道:“不过也的确是高风险的手术。如果ゆうくん死在手术台上,那我也立刻拿手术刀自杀,所以不用担心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上帝,他果然还是与这个人沟通不能。


“ゆうくん。”


游木不想说话,只看着他。


“不要这么警惕嘛——ゆうくん还记得一个月的约定吗?”


游木顿了顿,一时不知道该以怎样的语气回答,喉头滚动两下,发出奇怪的咕噜声。


濑名也没在意,说道:“我呢,可是超级期待这一个月的。和ゆうくん住在同一个屋檐下,为ゆうくん准备早餐、午餐、晚餐,一起在沙发上看电视,周末的时候一起散步或者外出采购……这样的日子,我真的很期待。”


白皙的脸庞浮现不明显的红晕,声音因情绪波动而有些不稳,濑名深深吸了一口气,笑得近乎天真:“所以,我一定会成功完成手术的。”


即使那并不是我想要的。


他低头注视着摊在桌上的计划书,目光透过了白纸黑字,定格在遥远的虚空。游木望着他的侧脸,忽然有些想为他抚去浮肿的黑眼圈。


 


08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
声音隔着医用口罩传来,有些闷闷。游木躺在手术台上,无影灯笼罩下的濑名显得冷淡而克制,却意外得让人平静。罩在无菌服里的鸣上笑着对他比了一个V字,手术门在他身前静静合上,隔绝了一切热闹和繁杂。


出于保密方面的考虑和濑名自身的强烈意愿,他一人包揽了整场手术的所有操作,只有一位名叫杏的寡言少语的女护士进行辅助。一站一躺的两人对视片刻,濑名低声吩咐:“准备麻醉。”


说完全不紧张是不现实的,游木紧紧闭着眼,努力回忆濑名的解说以转移注意力。区分Alpha、Beta、Omega的最大依据就是其分泌的激素种类,或者说是分泌激素的腺体种类。而手术的目的则是摘除原体腺体,同时植入需求的人造腺体,使之取代原体继续工作。今天的手术正是要试探人造腺体与他自身身体的适应程度,可以说是最关键也是最基础的一环。


“医生,局部麻醉还是……”


“全麻。”


青年不安地动了动,意识被彻底抛入了深渊。


 


游木撑开沉重的眼皮,一阵天旋地转之后,才模模糊糊地捕捉到床边守候的人影。他奋力眨了眨眼睛,粉色制服的女孩对他微笑:“游木君,你醒了。”


虽然知道这样很不礼貌,但他见到杏仍然有些失望。他左右张望,这间单人病房并不算大,可以肯定的是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
杏去门口的饮水机倒了一杯水,贴心地道:“濑名医生还在处理事务,一会儿应该就会过来。游木君需要什么的话,可以和我说。”


她把床的前半段升起来,帮助游木半靠在枕头上,递过温水。初次被陌生异性照料的游木手足无措地道谢,得到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
杏的话不多,但也不会让人觉得沉闷,举止谈吐都使人如沐春风。两人的交谈不可避免地涉及到濑名,杏说:“濑名前辈是一个对己对人都很严格的人。”


游木回想他以前教训后辈的样子,赞同地点头。


“不过相处久了就知道,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,只是表达方式异于常人。当初Knights建立不久时面临着倒闭的大危机,月……Leader失踪,是前辈上下奔走力挽狂澜,才保住了这里。那段日子有多艰难,只有濑名前辈自己知道。”


游木讶异地睁大眼睛,杏抱歉地欠了欠身:“不好意思,我多言了。前辈不喜欢听别人提起这段,我想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吧。”


游木说:“我不知道……”他摇摇头,有些茫然地接道:“那个时候,我不在他的身边。”


“游木君与濑名前辈也有几年没见了吧?”杏说,“大家都有各自的经历和成长,中国有句老话,说是三日不见就要刮目相看呢。”


我和过去,已经完全不一样了。


几天前,游木信誓旦旦地对朋友说出这句话,发誓要让濑名认识到这一点。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——与好友谈笑嬉戏的游木真、熟练地整理房间的游木真、阅读晦涩专业著作的游木真、不客气地表露反驳和嫌弃的游木真,都是与过去大相径庭的游木真。


是濑名泉未曾拥有过的游木真。


四年的时间,让他从无能的漂亮人偶变成独立成熟的社会人。这并没有什么不对——“你看,没有你我也能够活下去”——与性别无关,这是作为人类最基本的价值。


但是……游木想,他又凭什么这么高傲,笃定濑名仍与过去一样呢?


拼命战斗的濑名泉、孑然一身的濑名泉、发誓要守护什么的濑名泉、扶巨厦于将倾的濑名泉、奔走于血海荒野的濑名泉。不高高在上地控制和掌握,也不会死皮赖脸死缠烂打的。


是游木真未曾认识过的濑名泉。


 


09


游木被剧烈的疼痛唤醒,揉了揉额头,摸到一手的冷汗。


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去,只能借助墙上镶嵌的微弱壁灯判断自己仍在那间单人病房,独自一人。身体深处迸发的痛感已经蔓延到四肢百骸,他伸手够到灯的开关,指尖接触塑料的时候针刺般生疼。


房间亮了,他闭了闭眼,笼罩微光的黑暗让他头晕目眩,仿佛站在深不见底的悬崖边缘。裸露的四肢上冒出许多蚊子叮咬似的鼓包,不红不痒,只连成一片叫人头皮一紧的密密麻麻。


“……排异反应?”


迟钝的头脑终于做出了反应。对于游木来说,这疼痛也不是不能忍受,但是基本的轻重缓急他还能分清,于是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,有些期待地等待回应——即使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在期待些什么。


“游木君?”杏的声音响起。


游木呆了呆,说道:“你好,杏。我想我有些排异反应,你能来看看吗?”


他的声音很稳,剧痛似乎没有干扰到他。但杏立刻做出了反应,告诉他自己马上就来,口吻有些担忧。


游木下意识想安慰她几句,通讯就断了。几乎是下一秒,房门就被粗暴地踹开,濑名一阵风似的卷进来:“ゆうくん!”


“泉、泉さん……”
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濑名担忧地弯腰俯视着他,“你的房间灯是亮的,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听到这话,游木才知道濑名并不是听到他与杏的对话才过来的。他的视线云遮雨罩般模糊,但是仍能看清濑名穿的一身休闲西装,想必是刚从外面回来。


一颗无处安放的心终于落回了原处,游木弯了弯唇角:“有些疼,我想……”


排异反应。


“ゆうくん!”


你没有避开我,真是……太好了。




 以下为个人理解,如有异议,欢迎探讨。



真夏夜之梦里有许多两人的心理独白,给我一种很深的感觉——他们其实根本不完全了解现在的(重音)对方,只是在根据过去的记忆进行脑补而已。偏偏又不肯把自己的脑补说出口,于是误会叠着误会,冲突累加冲突。做着自己认为对对方有益的事情,却得不到想要的结局。


快醒醒啊人与人需要沟通!沟通!想什么就把话说开啊你们这么深的羁绊怂什么!双向暗恋是甜梗为什么到你们这全是玻璃渣!妈妈我真是操碎了心啊!


希望你们能够幸福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1)